首页办事流程学籍管理

选专业和转专业

学生选专业

      学生在入校后的第四个在读学期结束前的一个月内(以具体通知为准)进行专业选择。学生在与导师充分沟通专业意向后,登陆教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一个学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院系根据选专业先修课程要求审核学生录取资格。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学生,可选择进入第二专业志愿的录取,均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延迟选专业,每个学期末均有一次专业选择的机会。

学生转专业

        每个学期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月(以具体通知为准),学生可申请转专业,下载并填写《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上交教学工作部,由其将学生转入申请转交给拟转入专业所在院系。院系根据学生转入专业条件审核学生申请,教学工作部集中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交转专业申请结果。经“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的转专业申请结果在教学工作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更改申请通过学生的学籍专业信息。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转系(转专业)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