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隆重举行
2017-07-19 综合新闻

2016年3月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学校行政楼隆重举行。这是在学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关于“校友会要为校友终身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为宗旨,尽快成立校友会”的工作部署下,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而顺利成立的。校长陈十一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吴传跃,以及校友代表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校友会筹备组执行组长叶秦主持。

677A4794.jpg

677A4732.jpg

677A4744.jpg

李凤亮在会员代表大会的开幕致辞中表示,校友工作的水平反映出学校管理的水平,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显示出学校的战略意识。他指出,要做好新时期的校友工作,至少要形成以下认识:校友工作要找准定位,与我校办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相一致;校友工作首先不是募捐工作,而是联络沟通感情的工作,要时刻维希校友和母校的情谊;校友工作不止是做几个杰出校友的工作,而应做到全覆盖,兼顾到绝大多数甚至每一位校友;要改革传统方式,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向校友及时通报母校发展情况;应尽可能为校友发展提供帮助,为他们在社会上的创新创业再添一把柴;校友工作绝不只是校友会的工作,而应变成全体南科人的共同使命,形成更好的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