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学期选课通知

2021-06-11 通知

      夏季学期是我校的特色学期,按照校历安排,2021年夏季学期教学周为6周,具体时间是6月21日—7月30日。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做好选课计划。现将选课时间、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通知汇总如下:

一、本科教务系统选课路径

2021年夏季学期选课使用“本科教务系统”,请大家登录“本科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登录系统后点击“选课业务”—“我要选课”进行选课。

1.      系统网址:https://tis.sustech.edu.cn

2.     系统路径:学校官网-学生-学生常用系统-本科教务系统-点击进入。

3.     请选择页面右侧CAS用户登录,在CAS登录页面输入CAS的账号密码。


二、查看课程信息

时间:2021年6月12日8:00—6月14日17:30

本科教务系统预开放,同学们可以查看课程信息、课程简介、了解夏季学期课程,但不能选课,查看课程期间如有问题可及时回复邮件反馈。本科教务系统选课期间请使用电脑操作(暂不支持手机端),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开课课程查看路径:登录系统后点击“选课业务”—“我要选课”,学期选择2021年夏。

课程简介查看路径:登陆系统后点击“业务查询”—“查看课程”。或者选课界面直接点击课程名称即可查看。


三、通识选修课课程分类

2016级通识选修课课程的修读学分要求为10学分,5个类别: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2学分),经典艺术与美学类(2学分),文化与社会研究类(2学分),方法思维语言类(2学分),跨学科拓展与创新创业类(2学分)。具体课程的分类情况详见6月11日教学工作部发送邮件“2021年夏季学期选课通知”。

2017级-2020级, 通识选修课课程的修读学分要求为10学分, 分别为:人文类4学分、社科类4学分、艺术类2学分,具体课程分类说明如下:

1. 人文类:

由人文科学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人文类。

2. 社科类:

由社会科学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社科类;

由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开设的部分选修课为社科类,具体课程为:GE1221《心理学》、GE2100《市场营销管理》、GE212《创业管理》、GEJ013《人格塑造十五讲》、GE345《深圳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GEE001《生活教育》。

3. 艺术类:

由艺术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艺术类;

由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开设的GE112《审美的历程》为艺术类。

4. 其他通识选修课均为通识任选课,没有最低学分要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修读。


四、课程初选及退补选课

夏季学期本科教务系统课程初选及退补选时间为6月15日13:00—25日17:30,共计2周。其中,6月15日—20日为课程初选阶段,6月21日—25日为课程退补选阶段。课程初选及退补选期间,同学们可登陆系统自行操作退选课。


五、第2—5周开课课程退课

夏季学期有部分课程不是从第1周开课,为了充分尊重学生的试听课体验,对于从第2—5周开课的课程实行人工退课制度,即课程开始上课的第1周内可以申请退课,例如:第2周开课的课程在第2周的周五17:00前申请退课,第3周开课的课程在第3周的周五17:00前申请退课,以此类推。

如有退课需求的同学请通过邮件申请: tao-sls@sustech.edu.cn,请在邮件中提供本人姓名、学号、退课课程号、退课课程名称、教学班等相关信息。


六、本科教务系统选课模式

夏季学期课程初选及退补选阶段均实行“即选即得”模式, 不设置申请加课环节。系统开放选课期间,会在每天中午13:00集中释放前一天退课名额。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及试听课体验及时进行退补选课, 退补选课操作后请务必登陆系统查看课表, 选课结果以课表为准。


七、开课单位组织线下选课课程

夏季学期部分实习/实践类课程不参加教务系统线上选课,由开课单位统一组织线下选课,有需要的同学请向开课院系教学秘书咨询。


八、重修选课

重修选课时间和方式均与正常选课相同,重修课程请到“重修选课”栏进行选课。


九、离校交流

申请夏季学期离校交流的学生请制定好学习计划, 交流期间不能在校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不能选课。如果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与交流时间冲突,请及时操作退课,以免影响课堂出勤和考试成绩。


十、选课咨询

关于选课的其他问题请邮件咨询,邮箱tao-sls@sustech.edu.cn,或到教学工作部咨询,地址:慧园3栋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