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退补选课通知

2021-09-02 通知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始,2021年9月6日(星期一)是我校秋季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请大家做好准备,按时上课。2021年秋季学期退补选课时间为9月6日—9月24日,现将退补选课操作流程以及其他选课事项等通知如下:

一、公布积分选课名单

按照秋季学期积分选课规则, 每门课程按照课程容量和同学们对课程所赋值的积分从大到小排序计算,现积分选课名单已公布,请大家登录“本科教务系统”点击左侧“课表图标”进行查看。并按照课表中的课程信息按时上课。

二、新增课程

秋季学期退补选课阶段各开课单位新增课程如下,同学们可以到本科教务系统选择以下课程:

开课单位

课程号

课程名

授课语言

容量

化学系

CH325

杂环化学

双语

30

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DS101

设计导论

英文

70

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DS102

文化创意产业:中国与世界

英文

70

 

三、通识选修课课程分类

从2017级开始, 通识选修课课程的修读学分要求为10学分, 分别为:人文类4学分、社科类4学分、艺术类2学分,具体课程分类说明如下:

1. 人文类

由人文科学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人文类。

2.社科类

由社会科学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社科类;

由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开设的部分选修课为社科类,具体课程为:GE1221《心理学》、GE2100《市场营销管理》、GE212《创业管理》、GEJ013《人格塑造十五讲》、GE345《深圳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GEE001《生活教育》。

3.    艺术类

由艺术中心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为艺术类;

由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开设的GE112《审美的历程》为艺术类。

4.其他类

英语类选修课按照英语分级方案要求进行修读;

其他通识选修课均为通识任选课,没有最低学分要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修读。

四、本科教务系统退补选课

1. 选课登录路径:

2021年秋季学期选课使用“本科教务系统”,请大家登录“本科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登录系统后点击“选课业务”—“我要选课”进行选课。

(1)登录网址:https://tis.sustech.edu.cn

(2)登录路径:学校官网-网站导航-常用系统-本科教务系统。

(3)请选择页面右侧CAS用户登录,在CAS登录页面输入CAS的账号密码。

2. 课程查看:2021年9月3日9:00—9月5日17:30,本科教务系统预开放,同学们可以查看课程信息和课程简介等,但是不能选课,只能退课。请使用电脑操作(暂不支持手机端),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3. 退补选课:

时间:2021年9月6日13:00—9月24日17:30,本科教务系统正式开放,同学们可根据导师意见及听课体验,在系统中完成退补选课,退补选课期间执行“即选即得”模式,但是退课名额不会立即释放,每天中午13点集中释放前一天退课名额,供大家公平选择。退课或者补选课操作后请务必查看选课结果及课表,以确认退课或者补选课操作成功。

五、“先修课不足/课容量不足课程”加课申请

1. 本科教务系统申请加课路径

如有“先修课不足/课容量不足课程”加课需求的学生,可以通过本科教务系统提交加课申请。

具体路径如下:选课业务—加课申请—选择所需要加课的课程—点击“申请”按钮—填写申请原因—点击“确定”。

2. 本科教务系统加课申请时间

2021年9月13日9:00—9月18日17:30,加课申请只能在此时间段内进行,逾期不予受理。请注意所申请的加课课程与课表课程时间不能冲突,且不超过25学分。已选课程不能申请加课,如需申请该课程的其他教学班,请先退掉已选课程后再申请。

3. 本科教务系统加课审核流程

审核流程:学生申请----开课院系审核。

审核时间:2021年9月13日9:00—9月24日17:30。

★ 审核通过,学生申请加课的课程将直接进入本科教务系统中的“课表”。

★ 审核不通过,同学们可在“本科教务系统—加课申请—已申请列表”中查询到反馈意见。提交加课申请后请同学们关注“本科教务系统”,及时查看加课审核进展情况。

4. 根据开课院系要求,部分课程关闭加课通道,具体课程如下:

数学系《高等数学(上)A》、《高等数学(下)A》、《线性代数 A》、《数学分析I》、《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系《大学物理 B(上)》、《大学物理A(上)》。以上课程如有先修课不足选课的需求可邮件联系任课教师。

六、书院确认

在退补选课过程中请向书院导师或学术导师咨询意见,并填写《南方科技大学导师指导学生选课意见表》(附件),请书院导师或学术导师签字确认,并于2021年9月24日(周五)前交至各自所在书院。

七、选课咨询

关于选课的其他问题请邮件或现场咨询, 邮箱tao-sls@sustech.edu.cn,地址:南科大中心二楼 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