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校赛

2021-12-29 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于2021年12月25日在荔园1栋举行。本届参赛教师共36人,为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参赛评委分别由各学院选派的教学专家、校外专家、学生代表组成。

      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赛场分别设在荔园1栋101教室和102教室。竞赛分组和顺序由参赛教师抽签决定。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与内容、教学组织与过程、语言表达、教学特色展示等方面精心准备,在竞赛现场充分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也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参赛教师们展示教学风采

      在点评环节,每4-6位教师为一组,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青年教师如何改进和提高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届教学竞赛同时也邀请了各院系的教师前来观摩学习。参加现场观摩的教师表示,观看了教师的比赛和聆听了评委点评后,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很有启发作用。

评委点评环节

      经现场评选,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参加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候选人将从本次竞赛中择优推选。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年度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六届,参赛教师人数逐年增加,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教学水平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设计也越来越创新,该竞赛已成为教师展示教学技能及交流的重要平台,激励了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本届省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旨,我校将两个赛事有机结合,有助于激发教师教学创新的活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助力了课程思政建设和高校“四新”建设,促进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