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技术交流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2017-07-27 综合新闻

 日前,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新材料在线网联合主办,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17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交流对接会”在我校图书馆110报告厅召开。

           本次会议吸引了近200位企业、投资机构代表以及相关从事新材料应用研究的教授、学者参与,双方就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和校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叶秦致欢迎词

程鑫主持开幕式

我校总会计师叶秦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企业、投资机构的代表们介绍了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技术转移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程鑫主持开幕式。

夏佐全致辞

           正轩投资董事长、比亚迪创始人之一夏佐全代表企业致辞,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南科大建校后取得的优异的科研成果我们有目共睹。

我校教授向参会代表展示科研成果

           在随后的项目展示环节,无源集成和电子封装用介质材料、热管理材料的新挑战及系统应对方案、欣旺达锂离子电池研发方向和重点、高性能的热电发电器件及其应用……近10个优质项目逐一上台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企业需求发布及讨论环节,我校参会教授与现场各大公司代表、投资机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当前,全球新材料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刻不容缓。新材料与信息、能源、生物等高科技加速融合,大数据、数字仿真等技术在新材料研发设计中作用不断突出,互联网+,材料基因组计划、增材制造等新技术新模式蓬勃兴起,新材料创新步伐持续加快,国际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未来五年,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新材料,突破一批新材料产品、关键工艺技术与专用装备,不断提升新材料产业国际竞争力,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本次交流会围绕新材料科研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机遇,交流探讨新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产业格局,结合南科大的优势学科领域和领跑行业的科技成果,搭建一个跨领域的知识分享、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