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和复学

主动休学

    线上办理(推荐方式):登录本科教务系统(https://tis.sustech.edu.cn/), 选择右侧,“全部功能”→“业务办理”→“学籍异动申请”;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学籍异动操作指南(学生版).pdf

   线下办理:学生登录网站下载并填写《本科生休学申请表》,附相关证明。经教学工作部审核同意其休学申请后,学生按要求完成《学生离校审批表》内容后,教学工作部开具“休学证明”,学生方可离校。

(注:学生申请一次休学的最短期限为一学期,可连续申请。在学期中申请休学的,该学期按休学记录。春,秋学期进入第15个教学周不再受理本学期的休学申请。)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休学申请表.docx

学生离校审批表.docx

学校对学生做休学处理

       教学工作部发现学生出现应该休学的事由时,应当向学生发出办理休学手续的书面通知。学生收到通知后,应立即到教学工作部办理休学手续,并按要求完成《学生离校审批表》后离校。 收到通知后一周内不办理者,视作已处于休学状态,直接执行其休学程序,要求学生离校。


复学或继续休学的办理流程

        学生休学期满前三周内需办理复学或者继续休学,逾期不办理者,视为自动退学。学生办理复学,应在规定时间将《复学申请书》及有关证明上传至教务系统。教学工作进行审核,如同意其复学申请,学生返校后可至南科大中心二楼打印《复学通知书》,学生凭《复学通知书》报到注册。如需继续休学,应在规定时间申请休学。

复学通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