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2-09-19 通知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月10日举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将于11月19-20日举行。

    1、英语口语四级(CET-SET4):11月19日

    2、英语口语六级(CET-SET6):11月20日

    3、英语四级笔试(CET4):12月10日上午(9:00-11:20)

    4、英语六级笔试(CET6):12月10日下午(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1、我校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有报考资格。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CET4,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可报考CET6。

    2、四级、六级不能同时报名。

    3、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报考同一考次的口试。我校不设置口语考点,请需要参加口语考试报名的考生自行联系口语考点。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9月23日10:30—9月30日17:00。

   报名方式:CET及CET—SET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

   注意事项:考生须在9月23日10:30至9月30日17:00期间,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

    四、报名操作流程

  (一)报名期间,考生进入报名网站,先注册,登陆后按照页面的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验证、笔试报名、缴纳笔试考试费用。如果需要报口试的考生,在笔试报名完成后,再按操作提示报考口试并缴纳口试考试费用。考试费用标准:CET报考费每人每次36元,CET-SET报考费每人每次50元。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未缴纳相应科目考试费用,则报名操作不成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详情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二)完成笔试科目报名及缴费后,由于口试考位已满或暂未开放,可能会造成暂时无法报考对应口试科目。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查看。

 (三)如考生在报名时发现自己的学籍信息或照片有误,应联系教学工作部傅老师(邮箱:ful3@sustech.edu.cn)进行修改后再上网报名。

 (四)准考证打印

    ①考生11月15日起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

    ②考生12月1日起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五、 特别提示

  1、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自2021年上半年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2、 由于场地限制,我校考位紧张,对于报考此次四六级但无故缺席的考生,将取消下次四六级考试的报名资格。

 3、 若因疫情原因导致考试延迟或取消,本次已报名的考生延考时无需重新报名,因考试取消或因疫情管控政策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考生可申请全额退费,届时将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关注。

 

附件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

附件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注册用户流程

附件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

  

                                                                             南方科技大学教学工作部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pdf

附件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注册用户流程.pdf

附件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pdf